校园卡使用常识问答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2004

1、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

答:首先及时在圈存一体机或者语音电话进行挂失。校本部师生可携带身份证到校园卡结算中心(琢玉楼三楼)进行补办,新联学院本部学生还需携带20元现金(卡成本费)到校园卡结算中心补卡,小店区同学到小店区财务点进行办理。

2.校园卡如何挂失、解挂?

答:挂失方法:(1)拨打24小时自助服务电话3329291,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挂失;(2)在圈存机上进行自助挂失;(3)在微信“完美校园”公众号,选择校园卡内更多,进行挂失;(4)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内,选择校园卡项,进行挂失。

解挂方法: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相关证明,工作时间内到校园卡结算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温馨提示:

如果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是X的师生,请拨打语音电话进行挂失,最后一位的X以数字0代替。此类情况暂不能在圈存机上挂失。

 线上挂失,需要先修改查询密码。

3.如何修改校园卡消费密码?

答:消费密码用于保护电子钱包安全,当次消费、日累计消费超过系统设定限额时须输入消费密码,减少持卡人因卡丢失可能造成的损失。查询密码、消费密码两个密码的初始密码都是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如果是“X”则用“0”(零)替代都可以在POS机(选择“设置”按钮即可看到)和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修改。

温馨提示如果忘记校园卡的密码,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重置密码。

4. 如何修改校园卡消费限额?

答:系统默认的消费限额是:单次消费限额10元,日累计消费限额为30元。持卡人可在POS机修改消费限额额度。具体步骤为:

(1)将卡放在读卡区,屏幕上将显示你的校园卡上的余额数量。

(2)选择屏幕上“设置”选项,即右侧小齿轮。

(3)按照屏幕提示,修改餐消费限额即可。

5.校园卡失效了怎么办?

答:为了保证校园一卡通使用安全,所有校园卡都有一个失效期的设置。

处理办法:将校园卡放置在校内餐厅和超市“联机”的立式和挂式POS(即餐厅、超市刷卡消费的机器)上,出现校园卡内金额即可;另外在校园卡结算中心(琢玉楼南门三楼西边大厅)也设有联机的POS方便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使用。

6.办事大厅中“一卡通系统”主钱包金额和校园卡余额不一致是怎么回事?

答:办事大厅上显示的主钱包余额和校园卡余额不一致,是由于信息同步出现问题,应该以校园卡上的余额为准。因为办事大厅和“一卡通”系统并不是一个系统,办事大厅中的“一卡通”余额是校园卡最近一次消费后同步到办事大厅内,所以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信息延迟现象,造成余额不一致。出现此情况不用特别处理,对此有疑问的可以到随时到校园卡结算中心进行消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