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财务处工作职责

1.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制定校内统一的财经规章制度,规范学校财务行为。

2. 参与编制学校各项经济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学校各项事业活动计划,负责编制综合财务收支预决算和经费分配方案,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3. 认真开展会计核算,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编制和报送财务报表,真实、完整、准确地提供各种财务会计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4. 组织参与学校重大对外投资、融资、筹资等活动,多渠道筹措资金,参与学校各类经济合同的签订。

5. 严格管理学校财务收入,保证各项收入及时足额上交学校,防止学校资源流失;严格控制各项财务开支,合理调度并科学运筹学校资金

6.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优化校内财物资源配置,做好各类政府采购的申报工作。

7. 发挥“校园一卡通”平台在筹资及财务服务工作中的作用,树立财务窗口形象,努力构筑服务型财务。

8. 做好基建、后勤、独立学院等需要单设帐套的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工作。

9. 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加强财务监督,做好财务分析,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10. 负责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