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拥军”助学金捐赠与发放仪式

时间:2019-12-03浏览:334设置


1128日下午,我校党拥军助学金捐赠与发放仪式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中国好人”冷中玉出席仪式。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主持。

李学志代表学校向冷中玉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冷中玉同志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党员却长期帮扶困难群体、致力公益事业的光荣事迹,指出此次捐赠行为对同学们不仅是经济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道德上的升华,是我校立德树人、合力育人的良好载体。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胸怀青春梦想,肩负民族使命,勇于社会担当;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用爱心温暖他人,用行动回报社会,用知识建设国家;要强化操守、锤炼品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身体力行,为人示范,用良好的道德情操和高尚品格支撑自己行稳致远。

助学金设立者冷中玉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并与大家分享了24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赶上了党的好政策,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依靠勤劳的双手,可以用劳动报酬去帮助更多处在困境中的人。他希望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父母爱老师,团结同学,勤奋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和人民,并表示会一直坚持公益事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

李学志代表学校为冷中玉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书法卷轴。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军与冷中玉签订捐赠协议。社会事业学院贺薇薇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冷中玉同志曾获新乡最美志愿者、新乡道德模范、河南无偿献血金奖、军民共建先进个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本助学金共资助我校4名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连续4年。本项目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由普通农民捐资设立。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翟 方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胡 越/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