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发仪式

时间:2019-11-15浏览:382设置

    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发仪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学生管理科负责人郭委,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17名获奖学生参加此次颁发仪式。仪式由康海军主持。

    康海军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叶圣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设立叶圣陶奖学金旨在鼓励同学们热爱教育,潜心问道,学习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教育事迹和教育家精神,树立教师最光荣的思想,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同时,康海军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勇于砥砺奋斗,提高学识素养,抓住大好时光,增长才干,奋发向上,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夯实基础;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叶圣陶奖学金”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学生的奖励项目。我校已连续五年参与此奖项的评定工作,今年共有十七名同学获得该奖项。

(学生处  姜诺池/文 李佳龙/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