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10级师范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420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师专业技能,现将2010级师范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教师微格教学培训

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对指导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1、培训要求:凡参加本轮微格教学指导的教师无论此前是否参加过培训都需参加本次微格教学设备使用岗前培训。

2、培训时间2013316日上午900

3、培训地点:二号楼402教室

二、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

1、训练形式:每1015名学生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对学生的教案编写、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试讲、学生评课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所有学生的微格教学训练均需现场录像,并回放录像,由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开展观摩讨论和评价。

2、训练目标:每次讲课815分钟,分别训练23项教学技能。通过训练使学生教学技能综合测评达到优秀标准,能独立掌握多媒体课件制作技术,熟练掌握多媒体设备的操作使用,具有良好的评课能力和反思能力,讲课时必须使用普通话。同时,每个学生需录制510分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录像。

3、微格分组名单及教室安排:见附件

4、微格资源: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制作维护的“河南师范大学教学资源”平台以及“师大视频”平台上放置有我校各级教学名师、“十佳教师”和我校部分师范生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和“东芝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课堂录像,这些资料对于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具有较强的示范指导作用,请各位老师指导学生观摩学习。点播路径:

 教学资源平台: “校园网主页”->“直属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或IE地址栏输入:http://spxw.htu.edu.cn/jyzy

“师大视频”平台: “校园网主页”->“校内常用链接”-> “师大视频”->“视频资源”或IE地址栏输入:http://spxw.htu.edu.cn/mlist/13_3.html

附件:

2010级微格教学分组.xls 

 

外国语学院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