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及纸质版论文提交的相关要求

发布者:肖俊林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478


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及纸质版论文提交的相关要求

(一)用于检测的学位论文电子版要求

1.学位论文电子版应符合我校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除《独创性声明和关于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不需编入外,其它内容应齐全(含封面)。

2.为了不影响检测数据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一般提供word格式。

3.学位论文电子版的命名方式为:学号(同等学力人员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信息平台”中的申请编号)_姓名_学院名称_学生类别。_为下划线。学院名称可简称为:外语;学生类别为:全日制硕士、全日制专硕、硕师计划、在职专硕、高校教师、同等学力。

4. 提交时间及方式:

申请答辩的在职研究生(含硕士计划研究生)务必将《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见附件1)填好、经指导教师审阅并签字,按导师要求修改论文(至少三遍)、并提交修改记录。2016年3月24日(周五)17:00之前需要提交:纸质版的填写完整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直接交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学位论文电子版、修改记录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电子信箱:yjslwtj@126.com,修改记录也可提交纸质版)

申请答辩的全日制研究生的纸质版《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和“学位论文电子版、修改记录电子版或纸质版”由各班班长收齐后于2016年3月24日(周五)18:00之前统一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检测结果处理

1.硕士学位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例(在排除自引率,即引述作者自己发表的文章所占比例之后,下同)应低于20%,同时学位论文主要章节的文字复制比例应低于30%,否则,视为学位论文检测结果不合格。

2.对硕士学位论文首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为50%及以上者,本次不接受其学位申请。

3.对学位论文首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达50%及以上者,即认为涉嫌学位论文作假,学校将按《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启动调查认定程序。

4.硕士学位论文首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高于20%低于50%(不包括50%),须认真修改论文,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审核表》,经导师和学院负责人审查并签署同意重新检测的意见后,由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审核表》交研究生学院学位办进行重新检测。重新检测仍不合格者,本次不接受其学位申请。

5.对答辩后抽查检测不合格者,学校将做出缓授学位的决定或按《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启动调查认定程序。

6.如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向研究生学院提出。

(三)纸质版学位论文提交

各位拟参加2017年上半年答辩的研究生,请在3月24日(周五)18:00之前,按照要求交论文纸质版(纸质版应与用于检测的电子版论文一致,如不一致则不接受其论文检测)。硕士学位论文印刷本(全日制硕士需提交2本,非全日制硕士提交3本)从今年开始所有拟参加答辩的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硕师计划研究生)论文均按“双盲”格式印制(即学位论文中应去掉所有“有关论文作者及导师的姓名信息”,其他内容不变)。此次送审论文可在校外复印部打印,“双盲”格式的论文必须有胶装封面,每本论文中都要在学位论文封面后夹上提前打印出来的《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见附件2、3、4,评阅意见书须填上专业和论文题目)。

全日制研究生的论文请各班班长收齐后统一交二楼研究生办(因论文均按盲审要求印制,需各班提交一份申请学位人员汇总表,见附件5),在职研究生论文(含硕师计划)可本人提交也可委托他人代交,如邮寄请提前2-3天使用中国邮政EMS邮寄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肖俊林处(联系电话:13653901870),不接受其他快递公司邮寄(因其他快递公司需上网点取件)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评阅意见书(学术型研究生用).docx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专业学位研究生用).docx

  附件4:河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翻译硕士用).docx

  附件5:申请学位人员汇总表.xlsx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

 2017年3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