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演绎莎翁,再现经典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686

125日晚,外国语学院国外专家讲座暨莎士比亚经典剧目表演在物理北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英国当代著名莎学专家、伯明翰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所长麦克尔·道布森(Michael Dobson)教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莎剧总导演鲁跃峰和数百名师生欢聚一堂,重温莎翁经典,共享视听盛宴。

  首先,道布森教授以Macbeth: Staging Evil, and Evil Staging为题,阐释了莎翁名剧《麦克白》中的罪恶与欲望主题,并通过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舞台演绎来展示这部经典的强大生命力。

  讲座结束后,师大学子以出色的表演演绎了部分莎翁经典剧目。在《十四行诗何为?》中,演员们声情并茂,细腻地诠释了莎翁著名爱情诗的本质和核心;《哈姆雷特》中,伟大却令人叹息的王子、不幸而又无助的奥利菲亚牵动着人心;《仲夏夜之梦》中为爱痴狂的男男女女和古怪精灵让观众如痴如醉;演员地道的口语和醇熟的演技,再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旷世爱情;最后,在导演自创的《等待戈多的爱与恨》中,外院师生与道布森教授即时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外院本科教育走向国际化迈出的新步伐,也是为传承世界文明做出的新努力,并在一定程度上为我校“国际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提供了新佐证。

(外国语学院 文/张军民 唐新 图/杨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