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院党委书记宋霞、院长梁晓冬及师生代表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宋霞书记详细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并强调思想和行动要切实统一到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宋霞书记对学院综合改革和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教风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和“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将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梁晓冬院长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准确把握,特别是总书记提出了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缺一不可。为此,我们必须要树立全面育人的教育观、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德才兼备的人才观,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劳动教育短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必须优先发展,并且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宣讲会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外国语学院 文/图 杨钧博 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