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河南故事 传递河南声音

发布者:唐新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950

12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河南省翻译协会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复赛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伊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发表讲话。他指出,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宣传河南、推广河南,是语言服务的应有之义,并强调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义务。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张志强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从讲好河南故事开始,传播好中国声音,从传播好河南声音起步。学好外语、利用外语是翻译工作的重要职责,也是青年大学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赛场上,来自河南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侃侃而谈,以流畅的口语和自信的神态展示出当代河南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千年古城与现代都市的碰撞,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的交织,回忆历史与展望未来的融合,都在另一种语言的阐释中彰显出河南强有力的文化自信。经过激烈角逐,安阳师范学院张晗钰、河南农业大学周瑞文和王雪霏、河南农业大学赵爽四位本科组选手以及焦作大学付舜虔、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付美珂和寇莎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慧四位专科组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活动以讲好河南故事,演中原风采为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河南文化的发展和传播,为河南真正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外国语学院 宋金金 尚皓静/文 冯雪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