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培养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2018教育硕士校内实习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705



65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国培教室召开了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微课制作专题培训会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及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教育部主任卜彩丽博士,副教授为大家作讲座,外国语学院王晔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微课?什么是微课?怎样做微课?首先,卜教授以中国MOOC、网易云课堂为切入点引入微课,并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样的教学视频涌入教育行业,现代化教师应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和品质。接着,卜教授向学生展示了两个微课设计,并让学生针对视频的内容探讨微课的定义和特点。在同学们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之后,卜教授对“什么是微课”这一问题做了总结:微课是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之内,以具体的知识点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视频。微课的主要特征就是短小精悍,知识点选取精准、画面呈现精美、教学设计精心、语言表达精炼,让学生觉得值得看、好看、想看并且看得懂。最后,卜教授介绍了用PPT制作微课、手机制作微课和软件制作微课的具体方法,并呈现了精彩的微课设计案例。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微课的认识,激发了我们对制作微课的兴趣,并且为后续的校内外实习和教学技能大赛打下基础,最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 /董雅茹 /李觅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