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唐新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77

为提高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检验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内实践效果,我院于2018年6月17日下午在外语楼国培教室举办了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参赛选手有15名。本次比赛特邀刘国兵教授、王晔副教授、李素枝教授、张军民教授、孙海燕教授、史晓伟副教授做评委。大赛伊始,刘国兵教授致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研分会学术部干事杨钊文做主持人。

本次模拟讲课大赛从选手口语、教态、讲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讲课环节,选手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过程以及教学理念等方面入手,全面地呈现讲课内容。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随机应变,机智回答,彰显出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功底和个人魅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个选手们不仅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他们勇于挑战的信心。

赛后,评委张军民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强调了讲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关注新课程标准,基于核心素养和六要素进行教学设计,与时俱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对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最后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赛后王晔副教授就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新的期望和殷切指导。

(外国语学院 董雅茹/文 李觅源/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