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55

 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打牢理论基础,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19119日至1112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培训分为集中培训、自主研讨和社会实践三个阶段进行,接受培训的60名入党积极分子态度端正,收获颇丰。

 集中培训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宋霞就《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主题提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要求积极分子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与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就《享乐与劳动》提出:享乐主义的阶级本质决定了他永远不可能成为社会的普遍价值。我们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2017级辅导员彭典范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2018级辅导员张良就《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真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自主研讨阶段,组织同学们围绕如何在大学生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在党建工作及其他工作中应如何发挥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动机、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端正思想,拓展思维。社会实践阶段,同学们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进教学楼、河师大家属院等地进行垃圾清扫,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又充实了自己。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领会党的知识,提高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明晰党的性质和任务,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验。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  张莫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