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教师赴新乡一中实验学校进行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88

 为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2020届教育硕士实习实际情况,确保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20191030日教育硕士导师王彩琴教授赴新乡一中实验学校与校外导师和18级实习生进行交流互动。

 王彩琴教授在到达实习基地后,与校外实习导师郝爱荣老师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到我院教育硕士在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内容。期间,郝老师对几位实习生的各方面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

 随后,王彩琴教授与郝爱荣老师一同观摩了我院教育硕士实习生的英语课。实习生老师将单词划分为若干任务,学生们在小组内进行讨论后,小组代表上台进行展示,课堂氛围总体积极活跃。听课结束后,王彩琴教师对本节课作出如下点评:一是教师要让课堂组织形式发生变化,不能一味讲授,要赋予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二是在单词授课中,要注重单词放到语篇中整体理解,同时单词的语用及语体也许教师做好课前工作,让学习在真实的语境中发生;最后,王教授提到要让生活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教学地点不局限在教室里,教学资源也不应该限制在课本里,身边处处是资源,教师要学会运用资源。

 实习工作为我院教育硕士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所学到的理论更好地付诸于实践,并在实践过程中巩固所学的知识。本次的实习校内外导师交流与实习情况调研总体顺利,有利于促进院校之间的合作互动。

 (图/文 王晔 王嘉宝 赵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