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导师走进河南师大附中调研教育硕士实习工作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033

1122日上午,我院教育硕士专职秘书、研究生导师王晔副教授,到教育硕士实习基地河师大附中初中实验部进行2018级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调研。

首先胡玉亮老师对研究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王老师与胡老师在1902班听了教育硕士实习生张倩的一堂英语课,最后在两位指导教师在初一年级教师工作办公室与实习生一起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本堂课的授课对象是初一学生,教材是仁爱版七年级上第三单元,主题围绕“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展开。教师围绕本课的重难点“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通过组织不同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发言,上了一堂流畅的听说课。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明显。听课期间,两位导师与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撰写听课记录,写下自己的听课感想,记录下课堂的精彩瞬间。



听课结束后,王老师和胡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本次课堂进行了研磨与探讨,分析了本节课的各个环节,肯定了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实施中的优点,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校内外导师的联系和校内外教育硕士培养的合作,也有效的督促了教育硕士的实习,帮助他们对前阶段的实习进行总结,制定下阶段的整改意见和目标。

(外国语学院 张倩 /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