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85

按照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霞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河南省委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强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会前,学院领导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整改情况,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发挥表率作用,牢记使命担当。随后,与会同志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态度端正,剖析深刻,紧扣主题,敞开心扉,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又找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宋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根据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真正掌握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及时排忧解难,助力学生成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学院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和良好的实践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