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我院落实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进宿舍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构筑“三全育人”新格局,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统筹推进协同育人和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到思想铸魂,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要切实做到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主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深入宿舍,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的成长状况、心理动向和学习情况,为学生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注重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三是努力做到线上线下,三全育人。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紧跟时代潮流,线上线下合力互动,将“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益补充,倾听学生诉求,主动发声发言,疏导学生情绪。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践行教育报国、精育良才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实际问题,为培养具有师大气质,中原特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了有利条件。

 (外国语学院 刘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