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培养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育硕士观摩郑州市金水区初中英语学科夺杯赛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56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519日,学院教师王晔副教授带领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前往郑州市金水区郑州第六初级中学,参与金水区“第十五届希望杯暨第六届金硕杯课堂教学展评初中英语学科夺杯赛”赛事的观摩学习。在此次比赛活动中,王晔老师同时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初中英语学科夺杯赛以“看见学习、看见成长”为主题,着力于真正把学生放在学习的中心,实现“学”与“教”的开放共生,引领学生走向深度学习。七位优秀参赛教师及其团队给我们展现了金水区初中英语深度教研的成果。老师们个人学科素养高,教学设计走心,课堂准备充分,课堂活动设计各有创新,特别关注学生的思维品质培养,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独特的风采。上午场结束时,王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双杯赛”的意义和比赛精神,高度认可上午场四节课师生们的课堂呈现,认为这些课程设计充分反映出金水区初中英语教师对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探索。整场比赛结束后,河南省教研员禹海军老师对参赛每一节课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高度评价创新和亮点的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合理化建议,为今后的一线初中英语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最后,金水区教研室主任金鑫鑫老师对本次夺冠赛进行了总结,引导参赛教师要关注教学中预设和生成、形式和内容、评价和目标的关系,并且当场宣布比赛结果。

通过本次学习观摩活动,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学科育人、立德树人的内涵,看到了一线教师的风采,学习了精心的教学设计,也真实体验了真正发生学习的的课堂是一个什么样的、师生互动如何有效实现,感悟了研读和处理语篇的策略,并从评委的点评中也明白了今后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赛后我院师生与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 文/高佩瑶 李姝南 侯艳 图/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