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培养工作

外国语学院赴安阳一中调研教育硕士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2021级教育硕士实习情况,深化我校与实习单位交流合作,落实教育实习管理与指导工作。322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副院长董亚杰、王彩琴教授及王晔副教授赴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实习基地调研教育硕士实习工作。安阳一中副校长徐珍玲、市教育局朱云浩、教研处主任田秋藤、校外导师刘海峰、李娟及教育硕士陈玉娴、吕慧、王雪莹、梁睿参与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刘国兵院长对安阳一中多年来精心组织、悉心指导我校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认真征求和听取实习基地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意见,深入交流进一步优化教育硕士培养环节,旨在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和管理机制。安阳一中副校长徐珍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实习生的学习工作近况,她高度肯定我校近年来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实习生乐于奉献、勤于钻研的态度赞赏有加。校外导师刘海峰、李娟对我校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实习生素质高、干劲足、激情满的优秀品质。四名实习生总结了个人实习情况,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心得,对安阳市第一中学的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表达诚挚谢意。

王彩琴教授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学习安排提出宝贵意见,真诚告诫实习生拓展实习目标,广泛参与工作,积极备课磨课,发挥勇于挑战、善于钻研的学习精神。实习生们收获颇丰,倍感温暖。会议尾声,副院长董亚杰、王晔副教授再次表达对安阳一中实习基地的感谢,并希望实习学校对我院教育硕士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建设发展。

通过本次实习调研走访工作,研究生院全面了解了我校教育硕士的实习情况,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掌握了用人单位对就业学生的实际需求,为推进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

(外国语学院 王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