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95

424日,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协作中心、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省内高校专家学者、高新技术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司晓森主持。我院院长王鹏祥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丰绿色装配集团、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王鹏祥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同类案件不同判决结果是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能否建立单独的知识产权诚信体系,对逾期举证的、抗拒提供证据、销毁证据的、妨碍取证行为的,要加以制裁,保证诉讼的正常进行。原告举证难很重要的因素是长期在民事审判中贯彻的谁主张谁举证。对此,法院可以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的机制,比如,对于容易消失的关键证据,能否采取申请人担保的方式取证;对于难取得的证据,能否给律师发放调查令,确保裁判尺度的统一也是重要的课题。同类型的案件,不同的层级、不同的地区甚至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基层法院,都会有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判决结果,也严重损害了司法公信。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