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证据科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132

   

38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牧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新乡市检察机关首期证据科学研讨会在牧野区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崔发明、新乡市卫河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建林、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处处长牛卫军、牧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颖、部分县区检察院的干警、法学院教授及在读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牧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志刚主持。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证据科学相关领域及研究方向做了题为“心理测试的证明标准确立”,“心理测试技术案件实测分析”、“疑难复杂案件中科学技术手段的应用”、“共情技术基础概念及共情技术的应用分析”等主题的发言。各位实务届专家和教授学者分别就证据的研究运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牧野区检察院心理测试中心。

此次研讨会是校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在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新乡市人民检出院联合成立证据科学研究中心基础上,理论与实务的深度结合,有助于健全完善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犯罪指控体系,构建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新格局。

法学院梁丕扬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