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市司法机关电子证据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707

33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市司法机关电子证据研讨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该会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协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林海,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都学敏,新乡市公安局法制室主任杨莹礼,新乡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王世勇,牧野区人民法院院长徐明慧,牧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颖,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铁根,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庆德,河南捷出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郭玉琴,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会长、政协委员李建中,以及市检察院、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法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200余人。会议由崔发明同志主持。

数字化时代,通信网络和计算机装置使得信息载体的存储、传递、统计、发布实现无纸化,而如何把握好随之而生的电子证据的具体应用方法,已成为法律理论界及实务界不断探索的重点。本次研讨会聚焦新形势下的电子证据实务研究方向,十二位发言代表从不同视角分析并探讨了大数据及5G时代背景下,电子证据的具体应用问题。作了题为“新民事诉讼法中电子数据证据规则之运用研究”、“电子证据的鉴真及相关问题”、“浅谈大数据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犯罪”、“涉众型网络犯罪中电子证据的审查与认定”、“电子证据在办案中的认定和运用”等主题的发言。各位专家和学者就本领域涉及的电子证据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学生深受启发。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新乡市法律机关进一步确立“电子世界”的证据法律秩序探索出更为广阔的发展道路。

(法学院/梁丕扬)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