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祥教授受邀赴河南科技学院做法治讲座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54

  

5月22日下午,王鹏祥教授应河南科技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树立法治意识 扎实推进依法治校”的法治报告。河南科技学院校党委书记周志远、副书记宋亚伟、副校长冯启高、何松林、王霞等出席报告会,河南科技学院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冯启高主持。

王鹏祥教授阐释了依法治校的前提、依法治校的必要性、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和如何做好依法治校等四个问题。他指出,加快依法治校工作进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是当前高校发展的重要任务。建立健全依法治校的管理体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以依法治校为基础的运行机制,依法规范办学行为,依法实施教育教学活动,依法维护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对于今后的依法治校工作,他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报告将理论阐述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站位高远、视角独特、内容详实,此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学院 吴倩歌 陶旭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