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652



524日下午,应法学院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磊教授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境外追逃的法治实践与精神意蕴”的学术讲座。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们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磊教授就境外追讨的几种方式,引渡、非法移民遣返、异地追诉与劝返等做了详细的说明介绍,随后张磊教授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境外追逃中所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张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境外追逃追赃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法律困境,并对当前境外追逃追赃的具体制度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张磊教授指出,境外追讨要形成良性循环,需要各国之间的理解和配合,中国要加强法治进步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法治的信任,这也是境外追讨的精神意蕴所在。张磊教授以诙谐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在座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学术讲座历经2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境外追讨追赃法律问题的了解和认识,增长学识,开拓法学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法学院刘轶 文/刑萌萌 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