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59



  

   为培养法律思维,交流读书经验。6月3日晚上,法学院于崇法楼303办公室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法学院孙梦娇老师受邀参加,法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肉搜索致人死亡行为的定性”为切入点,由主持人详细的向大家介绍案件的事由,并从造成危害结果角度和人肉搜索行为角度进行详细分析,使大家对案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就“人肉搜索与致人死亡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人肉搜索是舆论监督利器还是网络暴力”“人肉搜索中网络平台和参与者是否承担责任”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对其进行讨论,分析合理,逻辑清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孙梦娇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话题的合理性,并从民法、刑法等角度对人肉搜索致人死亡行为的定性问题进行了剖析,见解独到深刻。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了解基本概念的内涵,踏实学习,用法律的思维去看待问题。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热爱读书的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巩固了其法律专业相关知识,利于使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灵活地运用到生活的具体案件中,同时对建设法治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围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法学院 张敏 介茳蕊/文 常玙歌/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