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徐晓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53

    

    6月5日上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落下了帷幕,我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晓老师及部分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致力于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今年的学术活动月以“潜心学术 筑梦师大 报效祖国”为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我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第八届学术活动月领导小组,采取措施,积极创造各种条件,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我院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开展学术讲座;邀请《法律科学》《河南社会科学》《甘肃社会科学》等期刊的编审,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及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举行专场导师经验交流会,多位导师参加,把自己潜心治学的宝贵经验分享给研究生;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通过相互批判,共同发现问题,提出修改建议;举办院级硕士论坛,面向全体研究生征集优秀论文并汇编成册,择优推荐参加学校的硕博论坛、校级优秀论文评选。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陶旭蕾获得了硕博论坛文科组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鼓励研究生以文参会,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开拓视野,提升水平,重视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的教育。这些措施初见成效,为此次荣获“先进集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法学院徐晓、刘轶)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