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三届“保卫我的权益牌”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52



为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安全权益知识,增强学生的团结意识与协作能力,提高大家保护权益的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64日,法学院于东区东湖开展了第三届“保卫我的权益牌”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权益意识筑我心,安全观念记心间”为主题,以游戏的形式宣传安全知识,使参与者了解夏季的安全隐患和解决办法,以及自身的权益问题,寓教于乐。活动过程中,所有人按照比赛规则分两轮参加,每轮的参与成员分为五队。队内成员自行商定,在其背后贴上内含权益问题和安全问题小纸条的名牌,其他队队员则负责将名牌撕下,并找到附近工作人员答对名牌内的问题。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创新性,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各种功能的小卡片。各队队员发挥聪明才智,统筹安排,积极寻找隐藏的功能卡的同时关注对手的情况,及时调整应对策略。队内成员相互配合,互相保护,采取多种方法来提高自身的防御力,小心谨慎的撕取对手名牌,呈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与互助友爱。另外,活动中还出现了多个队伍的联盟与对抗,吸引了众多途径同学驻足观看,为东湖留下了阵阵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与校园主人公意识,帮助大家了解了安全保护权益知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而且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法学院 张志珍 介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