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06-08浏览次数:249

53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暨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仪式。我院认真组织,务实创新,获得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同时荣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原创心理情景剧《不让初心成往事》作为代表剧目在闭幕式上进行展演。

本届宣传月以健康心态,幸福校园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共举办30项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我院遵循“春风化雨,润心育人”的工作准则,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品味点滴幸福,塑造健康心态”主题征文、校园心理情景剧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子积极进取,健康成长。

法学院按照“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触心出彩”的12字方针,分3个阶段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抓早抓小是基础,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此,学院于2017年建立专业队伍,设置专门房间,购置专业设备,建立独立的心理咨询室,添加了做好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其次,抓细抓实是关键,把工作重心放在平时。通过实施“陪伴成长工程”,全体政工干部在“进教室、进宿舍、进第二课堂”的过程中,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见微知著,实实在在的解决学生心理上的困苦,学业上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难,把解决心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最后,触心出彩是目的,以学生健康成长为落脚点。努力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与学生进行心灵的对话,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为学生人生出彩,提供不竭动力,实现学校“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

(法学院 马淑明 周芝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