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简资修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590

                 

6月14号下午,应法学院邀请,台湾大学简资修教授在模拟法庭做了题为“侵权法的经济分析”的学术讲座。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们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简资修教授向大家讲述了研究法律和法经济学的意义,从立法层面加深大家对法律体系中各部门法之间关系的认识随后,简资修教授结合侵权法律近些年的发展现状探讨了侵权法律损害赔偿的责任风险分担问题;简资修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侵权责任法的严格责任、过错责任和因果关系,并指出侵权责任法的主要原则是过错原则。简资修教授提出,侵权责任行为的经济分析方法是指当侵权行为发生时,通过分析当事人双方避免损害结果发生的难易程度进而划分责任承担方。简资修教授深厚专业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言语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学术讲座历经两小时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举行令人受益匪浅,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侵权责任法的了解和认识,增长学识,开拓法学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法学院 刘轶/文 申汪洋/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