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金承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964

6月14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监察法学院金承光教授应邀于崇法楼301会议室作了题为“我是谁,去哪儿,怎么去——职业定位及其实现路径漫谈”的学术讲座。近6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主持。

讲座伊始,于庆生介绍了金承光教授,并表示热烈欢迎。金承光教授围绕西南政法大学,从学校学院简介、法学各二级学科专业考研初试科目、研究生招生复试线汇总、兄弟院校法律逻辑研究生教育概览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强调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取舍的过程,聪明的人在于他知道什么是选择,怎样去选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他梳理了近年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各专业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的变化,又列举了众多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清晰的选择思路。此外,他还指出,提高自己在面试时的竞争力要从多个方面出发,不仅要有从容自若的气势、良好的知识储备,还要保证思路清晰、反应迅速,有层次,有逻辑有趣味的表达自己,这样才能给考官留下不错的印象。在讲述法学各专业考研考试科目时,金承光教授运用对比的方法展示了考取不同专业的难易程度和性价比,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让现场学生深刻懂得了正确选择和深入了解所选学校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金承光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法学院张志珍介茳蕊/文 樊远扬/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