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87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2日下午,法学院处级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崇法楼303室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法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方面取得的前期成果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级干部及党员代表之间相互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任永利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大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随后任永利带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党的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人才引进和使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于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重整行装再出发、推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