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律师执业规划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60

122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南瀛汉律师事务所主任、我校优秀校友董国强律师,韩振楠律师到崇法楼301进行律师职业规划宣讲,2016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董国强律师围绕行业介绍、律所简介、未来规划、平台资源四方面分享了自身的职业感受。他指出,经济的繁荣发展、数字中国的提倡、律师行业现状呼唤新的模式和社会法律服务需求巨大为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律师行业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并将一直发展。他认为,律师的行业痛点在于获取案源难度大、单兵作战无能力完成、业务能力适应不了市场需求,因此律师行业的发展也要走团队化、专业化道路。最后,董国强律师强调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避免迷茫,少走弯路。

韩振楠律师以自己的求职经历详细地分析了政府机关、法务、律师和法学高校等各个法科生选取的热门职业其中的利弊,她指出选择比努力更为重要,大家一定要综合衡量各种因素选择职业。

本次宣讲会有利于加强与外界实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法律职业动向。同时有利于我院学子了解职业前景,树立相关的职业选择意识。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