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4日,法学院、新乡市司法局在牧野公园联合举办了以“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对新乡市市民,法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普法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宣传人员对途经的市民发放宣传页,并以宪法精神为核心,围绕公民基本权利义务,为他们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同时,根据法治建设过程,结合国家治理现状,用生动平实的语言解释专业术语,使大众充分理解感受法治精神。活动进行中,市民受邀参与“宪法拼图”小游戏,积极回答由普法人员准备的宪法小问题,讲述自己眼中的依宪治国。对于前来咨询的市民,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为其解疑答惑,扫除法律盲点。针对某些复杂疑难的问题,及时引领市民到司法局工作人员处寻求帮助。随着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主办方邀请广大市民一起进行宣传活动,激发市民参与普法宣传的热情,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大众参与度。

此次普法活动,是贯彻依宪治国理念的具体实践,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服务他人、锻炼自己,而且有利于帮助市民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推动宪法精神进入基层,营造了和谐法治的氛围。

(法学院 张志珍 牛子怡)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