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07



   129日,由新乡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新乡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会会长王晓慧副教授、研究会秘书长葛方林副教授、及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秘书长葛方林副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营商环境优化背景下的经济法改革”主题展开。会长王晓慧教授首先对研究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会下一年度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秘书长葛方林副教授对其参加的首届法治与规制论坛暨中国经济30人论坛上的一些经济法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其结合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及国内外形势,从“规制的原理”、“政府职能转换”、“竞争中立”、“数字经济”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性和经济法相关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呼吁大家应加强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创新,为我国营商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制度上的支持。会上,其他研究会成员也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最后,王晓慧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年会还对经济法研究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晓慧会长特别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经济法学的研究要紧密结合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要密切关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重点研究相关制度,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学院 张敏 马晨熹/文 方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