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89



1210日下午,新乡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301会议室召开,研究会会长王鹏祥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胡同春副教授主持。

这次年会由新乡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涉黑涉恶犯罪的刑法治理研究。王鹏祥会长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司法疑难问题研究的主题发言。他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同讲起,阐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机关的权威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巩固我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用的根本性和对扫黑除恶要求的彻底性;他也强调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应该遵循法治原则,不得以破坏法治的方式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相关疑难法律问题进行了探索、讲解。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巫修社副教授等研究会成员、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

本次年会还对刑法学研究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鹏祥会长强调了刑法学研究要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于司法实践、并服务于新乡市地方发展的研究方向

 


(李力、张硕、旭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