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莅临我院指导研究生工作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78

613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莅临我院对研究生工作进行督导考核,督导组由梁书斌、李翔、王守谦、侯林梅四位老师组成,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及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督导工作会议。

梁书斌首先强调了本次督导对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根据要求,从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招生情况、中期考核、开题论证四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教育开展的情况,着重突出规范化、精细化、留痕化的工作特点,并提出了研究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张壬、于庆生对有关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细节,进行了理念性的说明与实施情况的补充,强调要更加重视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把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过程。督导组与学院领导还就研究生教育的多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最后,督导组对本次督导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选题论证、专业实习等方面的工作,并征求了学院对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建议。

本次督导工作是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暂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研究生院抽调熟悉研究生教育的专家组成督导组,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进行督导。各位专家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改善研究生工作的宝贵意见,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孙思佳、段贺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