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院辩论队入围第七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董传举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70

11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七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开幕,我院辩论队分别在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成功入围决赛。

自备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组织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团队指导辩论队成员,辩手们认真备战。开赛后,我院辩论队在小组赛中围绕辩题“张无忌的行为是属于/不属于正当防卫”以最高分率先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辩题“人工智能的规范发展主要靠法律/伦理”,以及在二分之一决赛中就辩题“舆论反转是社会理性/非理性的现象”先后共与6所高校展开激烈角逐,辩手们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严密的法律思维以及沉着冷静的发挥,最终成功获胜进军总决赛!

“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是我省举办的法学专业大型辩论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此次辩论赛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22所高校受邀参赛,决赛将于124号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我院辩论队将与C5代表队争夺冠亚军。

(文:王亚楠、王研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