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12日上午,法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在会议室303举行。本次论证会议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玉辉教授、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对老师们申报内容进行辅导论证。副校长杨玉珍、社科处处长段勃莅临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拟申报项目的教师等20余人参加。论证会由学院院长于庆生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杨玉珍对与会专家表述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对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专家能针对申报书中的问题,多提改进意见,提升申报质量,提高命中率。段勃对法学院近年来申报国家社科情况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再次重申了学院三级论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学院2024年再创佳绩给予了期望。

第二阶段,申报教师围绕各自申报的选题、研究方法、创新点和内容进行汇报。指导专家在审阅申报书后,结合每位教师汇报的内容,对申报书进行点评,每位教师获得约30分钟的一对一指导论证。具体涉及选题、框架、综述的撰写、参考文献等内容。

会后,于庆生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要求申报教师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本次论证会为教师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学院将做好后续申报工作,为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命中率再创新高打好基础。

法学院 崔雅琼)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