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3

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3月15日上午,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安全员到主会场勤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中观看2024年度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同时组织师生分别在学院301、302、303会议室和东区模拟法庭设立分会场进行集中观看。

在此次公开课上,消防员详细讲解了遇到礼堂、教学楼、宿舍楼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以及宿舍固守待援的正确做法,课程结束后,又组织师生进行简短的讨论和交流,以加深对演练内容的理解和应用。公开课以课堂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师生讲解火灾疏散逃生、自救以及初起灭火的相关知识。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由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

法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组织开展消防讲座,建立安全监督员队伍,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接下来,学院将利用好本次公开课资源,在师生中开展持续广泛宣传,积极织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法学院 刘亚玲)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