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激发消费活力,力促权益保护”3·15普法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60

   为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消费信心,315号上午,法学院联合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于大桥悦时代购物广场面向市民开展激发消费活力,力促权益保护”3·15普法活动。

   法学院选拔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学生会法律实践部志愿者组成普法小队,组织分发法律知识宣传页和现场宣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当前社会常见的消费诈骗手段,例如假冒代购、网络购物、冒充电商客服等,讲述了如何辨别消费陷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面对前来咨询的市民,志愿者们耐心解疑,对消费公益诉讼制度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列举近年消费者维权成功的典型案例,建议以合法合规的解决路径,同不良商家的侵权行为作斗争。此外,普法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法律知识竞答游戏,让市民在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中,加深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的理解,提升运用法律的能力。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宗旨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性监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普法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提升了自身法律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水平,还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合理、健康消费,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氛围,助推新乡市经济健康发展。

                            (法学院 潘思佳 王 可/文 曹鑫煜/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