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级举办“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座谈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8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室友加强沟通、互相支持,掌握有效沟通的方法技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友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320日下午,法学院2023于崇法楼301会议室举办“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座谈会2023级专职辅导员陈宇翔、杨俊、孙翔翔和40余名寝室长参会。

座谈会伊始,陈宇翔向寝室长说明了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希望寝室长切实发挥宿舍管理的重要作用,协调好宿舍同学之间的关系,以身作则,成为室友的表率。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学会相互尊重、互相体谅,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促进学习生活。接着,俊通过列举宿舍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导致火灾的事例,如:豆浆机劣质插排、电线等不恰当使用造成严重后果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原理。他告诫同学们做到人走断电、出去及时锁门,维护好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最后,孙翔翔讲述了大学生寝室打架的不良行为,强调同学们有冲突一定要向辅导员寻求帮助,不可以意气用事,一时冲动犯下大错,毁坏同学情谊

通过此次“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座谈会,有助于加强辅导员与同学们的感情联系,改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寝室凝聚力,共创文明、美好的宿舍环境,促进法学院“宿舍心灵湾”的建设。

法学院 孙翔翔 刘曙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