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资讯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河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报告(2022)》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922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校事业发展状况,更好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编制《河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告框架

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学校总体发展报告,总结分析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第二部分,专项发展报告,总结分析学校在特定领域内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二、任务分工

(一)总体发展报告

总体发展报告由发展规划处撰写,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重点聚焦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拟定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二)专项发展报告

专项发展报告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撰写,主要是对2022年度学校重点领域事业发展的总结和思考,报告内容包括:学校2022年度特定领域改革发展重要成就和“十四五”目标任务进展情况、事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工作建议,共有12个专项发展报告。

1.《一流学科创建与学科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一流学科建设、优势骨干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学科发展等,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撰写。

2.《招生工作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本科生招生、研究生招生、继续教育学生招生等,由招生就业处牵头撰写。

3.《就业创业工作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就业创业工作、实践实训平台建设、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校友工作等,由招生就业处牵头撰写。

4.《本科生培养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专业建设(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管理与服务、共青团工作、基础实验室建设、身心健康教育、国防教育等,由教务处牵头撰写。

5.《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学、研究生科研、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等,由研究生院牵头撰写。

6.《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师培养、考核激励机制、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由人力资源部牵头撰写。

7.《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科研平台、科研管理、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学报工作等,由科技处牵头撰写。

8.《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国际化办学等,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撰写。

9.《后勤民生保障工作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后勤服务、校园民生、基础建设、安全保卫(含稳定工作)、图书资料、现代教学技术、信息化建设、国有资产等,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撰写。

10.《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报告(2022)》,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反腐倡廉建设等,由党委组织牵头撰写。

11.《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发展报告(2022)》,包括师大精神传承、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引领社会发展、志愿服务等,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撰写。

12.《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报告(2022)》,包括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信息公开等,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撰写。

三、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加强协作。根据分工,牵头单位负责撰写发展报告,各参与单位认真配合撰稿人,提供相关材料信息,各单位认真沟通、密切配合、相互交流,力争高质量完成发展报告。

2.体例规范、语言精练。各单位按照体例要求规范写作(见附件),全面总结成绩,认真分析经验,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并进一步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各专项发展报告篇幅保持在30005000字,要注意运用统计数据和具体事例来说明发展情况,避免语言空洞、言之无物。

3.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各单位要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保质保量完成发展报告,并于113前按时将发展报告的纸质稿和电子稿(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主管校领导审定,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发展规划处404室。

联系人:蒋 祎      联系电话: 3329389

附件发展报告撰写体例.docx 

 

 发展规划处

2023年1月3日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