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思锋教授来我校讲学


52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思锋教授东区综合教学楼302室作了题为“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晨寒主持。讲座中,张思锋从“二战后世界格局之演变”、“中国之崛起”、“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以及“大变局、大挑战、大机遇”四方面对当今世界发展格局进行深入解读,客观分析了中美经济发展趋势。从辩证思维视角着眼深刻阐释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他指出,我国通过“一带一路”、亚洲投资银行等方式共商、共建、共享的平等互利理念,助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最后,张教授指出应辩证看待当今世界变局,理性分析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张思锋教授与与会教师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社会事业学院 崔晓/文 任心雨/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