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526下午,学院于东区综合教学102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及2016级本科生300多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2015级李金梦等5名取得优异成绩的考研学子结合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与实战经验,从目标规划、备考思路、复习方法、时间安排等多个方面与在场学生分享细节与技巧,讲解经验与体会。当谈及考研心态时,他们纷纷表示考研贵在坚持,要持之以恒,迎难而上,要拥有平常心,正视最终结果。他们鼓励在场学生要坚定考研信心,全力备战,勇创佳绩。

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针对目前大三学生在考研选择方面所面临的困惑,从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所面临的形势与政策出发做出了科学分析和专业指导。他结合全国研招相关权威数据和学院近3年毕业生考研实际,围绕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提高成功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考研就是高质量就业,考研既要强调结果,更要注重过程,备战考研的过程对于人生的意义远大于考研本身,逐渐养成并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生存状态才是考研真正的价值。他强调,考研首先要端正态度,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又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绝意志,更要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超常定力。最后,梁作振勉励同学们在面对考研选择时要做到三点:一要科学研判,理性选择;二要保持热情,接续奋斗;三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明确导向,聚焦关键,精准发力,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积极动员学生选择考研,为学生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引导学生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出台一系列助推考研举措,为学生创造条件、完善保障,不断在营造扎实学风、提高培养质量上持续发力。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周茜茜/文 逯玉琪/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