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陈社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28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美国佩斯大学终身教授陈社英在崇智楼503室作了题为“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科学理论基础”的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五十余人共同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陈妍娇主持。

讲座中,陈社英以社会工作“反思实践者”的角度出发,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科学理论基础” “青年作为特殊群体” “青少年问题与社会服务” “青少年工作领域” “青少年社会工作方法” “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与专业化”等六方面对青少年社会工作进行系统的介绍。针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科学理论基础,他从生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等方面,多角度分析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在谈及社会工作在中国的引进与重建及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历史背景时,陈社英详细讲解了社会工作的国际定义、核心目的与主要使命,使在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工作的前瞻性。最后,他鼓励在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国社会工作未来发展献力。

专家简介:

陈社英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高级访问教授、海峡研究院特聘专家,美国佩斯大学原学术副校务长、终身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国际著名社会政策学家、老年学家、教育家,中国大陆重建社会工作学科与社区服务研究先驱之及首个硕博学位获得者。曾任纽约城市大学社会人类心理及社会工作学系主任教授、关岛大学教育管理等学院院长、印第安纳大学东南校园学术协理副校长等职。兼美国中北高教委员会高级评审、香港高校研究资助局评审、上海交大、上海师大、 广州工大、广州大学、中南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国家外专局高端专家。

 (社会事业学院 陈璐/文 刘浩然/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