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学刊》副主编冯金忠应邀来我校讲学




127午,应我院邀请,《河北学刊》主编冯金忠在崇智楼503室作了题为“当前期刊政策形势及其投稿之应对”的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60余人共同参与聆听。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妍娇主持。

讲座中,冯金忠围绕“当前期刊政策管理导向的变化”“当前期刊面临的形势及其调适”“投稿之应对”三方面进行讲解。他简要介绍《河北学刊》的基本情况,从稿源、服务对象、栏目设置、审稿流程、稿件字数等五方面入手,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运用详实的数据,生动具体地论证了当前核心期刊竞争加剧的现况。在谈及选刊、投刊时,他结合当下时政热点、政策形势以及自身经验,深刻系统地分析了写作与投稿的方法与技巧,鼓励在场师生提前准备,对文章精雕细刻、仔细打磨,寻求多方合作,提升稿件质量,多手准备,梳理逻辑,明确重点,不断提高文章采用率。

讲座结束后,冯金忠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师生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个人简介:

冯金忠,史学博士,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学刊》杂志社副主编,研究员。主要从事隋唐史、河北区域史研究,在《中国史研究》《文献》《文史》《宗教学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有《唐代河北藩镇研究》《唐代地方武官研究》《燕赵佛教》《河北古代少数民族史》等专著,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和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兼任河北历史学会理事、河北民族与宗教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大型文化出版工程《燕赵文库》隋唐五代卷主编。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李珊/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