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号召,切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质量。11月1日至7日,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育心灵使者,与健康同行

为帮助学生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1月4日中午,我院于东区操场举办心灵使者培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40余名2021级宿舍长参与其中。培训会上,三名芙薇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分别以小组的形式,通过经验交流、工作研讨等形式向心灵使者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及宣传月活动,讲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使心灵使者能更好地配合学校与心理咨询工作站的心理健康培训、心理观察、心理联络等各项工作,在同学间建起沟通的桥梁。

筑心灵港湾,造温情宿舍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丰富大学生活,学院开展“宿舍心灵港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21级宿舍为单位,围绕秋日校园大赏,美食之约,围炉夜谈等主题,开展宿舍照片打卡活动,为宿舍成员提供一个同心合作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宿舍凝聚力,引导各宿舍成员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尽快适应集体生活。

用纸笔传情,述心语心愿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11月5日,学院举办以“心语传递,助人自助”为主题的寄语活动,鼓励同学们以纸笔为媒,诉说自己的烦恼。活动期间,活动负责人对参与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分小组讨论,并将写有解决措施的卡纸发回给参与者。一张张卡片承载着同学们的心事与烦恼,最后变成彼此间真诚的支持与祝愿。这些小小的卡片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交流心事的平台,还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

“新时代,心健康”。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全方位心理支持与服务,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心理压力。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使其绽放青春,健康成长。

(社会事业学院 张盼盼 张梦园/文 姜靓歌/图 )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