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


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崇智楼210室举办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孟利艳主持。

会上,院长魏雷东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广泛阅读、用心研究、立志创新。魏雷东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积极参与专业实践,灵活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提升专业能力;三是要着手思考论文方向,以小论文为基点,反复练习从而积累经验,为撰写硕士论文奠定基础。与会导师依次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及学术要求等进行具体介绍,学生分别做自我介绍,并展现专业方面的实践经验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会议上导师组共同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与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社会事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社会事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评价指标体系》等文件,这些文件对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行为、教学标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具体的指标。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使得我院2021级研究生对学院、导师及培养方案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指导,也进一步加强了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和指导行为规范。

(社会事业学院 李飞燕)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