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应邀进行“云”讲学


11月1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我国应急管理实践理论和学术动态》的专题讲座。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其中,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晨教授主持

童星以我国应急管理实践演进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一案三制”综合应急管理、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公共安全治理、专业化应急管理和“举国体制”的疫情防控四方面内容。随后,结合我国应急管理理论发展进程,童星教授论述了风险灾害危机全过程和风险灾害危机演化“连续统”,并阐述了应急管理前沿问题。讲座最后,童星教授就社会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为在座师生答疑解惑。

在讲座过程中,童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既领略到学术大家的风采,又收获了系统的应急管理知识。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事业学院 袁舒晴 徐熙媛)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