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何雪松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1210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应邀做客社会事业与社会建设大讲堂,在思政平台作题为“县域的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与理论”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王君健教授主持。

何雪松老师指出,县域日益成为回应中国社会诸多重大社会结构问题的关键场域和治理层级,社会工作发展也日益下沉县域并构建三级社会工作站体系,这是符合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要求,也能成为未来中国社会工作制度体系的重要基础。他分别介绍了东、中、西十个县域观察点的县域发展情况,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差异性发展模式,并从动力、机制、政策组合以及可持续发展基础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多样化的社工实践发展形态,深度分析县域的特征、关键行动者网络、发展联盟、发展阶段间的理论关联。

在与会师生的互动交流环节,何雪松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和实践经验。这次讲座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还激发了师生的学术思维。

(文/图 朱园园 杨威威)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