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揭牌顺利举行

1月12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创新研训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路修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晓强、副院长兼医务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宋瑞等医师专家代表,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社会事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魏雷东、副院长陈妍娇以及社会工作系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聂国兴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师大办学百年的辉煌历史和丰硕的育人、科研、社会服务成果,肯定社会事业学院发展快、走得稳、成果好的局面。他指出,社会事业学院本硕一体化办学体系基础和医院方相关合作的顺利推进,为本次医务社会工作协同创新研训基地和医务社会工作拔尖人才实验班搭建了整体性框架。他希望主要双方主动作为、不断探讨和积极创新,用良好的机制保障平台和实验班的运行,把医务和社会工作跨行业、跨专业、跨学科的交叉融合做实、做好。

曹晓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介绍医院发展概况和发展特色,重点阐述了此次合作是医院与高校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医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曹晓强书记强调,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共享资源、共建平台,推动医学研究和医学教育的双轮驱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

路修德发表讲话。他表示,医务社会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患者康复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并鉴于医务社会工作学生培养和工作职责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医教协同创新研训基地打造成河南省乃至全国医务社工领域的一张新名片。

随后,在双方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举行医务社会工作协同创新研训基地暨拔尖人才实验班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路修德与聂国兴共同为医务社会工作协同创新研训基地暨拔尖人才实验班揭牌,曹晓强和魏雷东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医务社会工作拔尖人才实验班培养模式,是医学领域和教育领域积极开展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的重要举措。为此,双方均成立了由优秀师资和优秀医师组成的强大教研室和虚拟教研室,社会事业学院将选拔29名社工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实验班赴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此外,双方也将在培养方案动态调整和优化、选派优秀师资、教学教法创新等工作中,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做细做好,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医务社会工作拔尖人才,切实满足社会人才的需求。


                                               (社会事业学院 陈妍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